本命蟒老师
 
 

关于《青岛往事》

首先,感谢各位喜欢。🙇
其次,我其实并不爱解释自己的垃圾产物……
但是这文的世界观确实有点复杂。
所以我就评论里的问题说明一下我的看法。

1、掩藏的故事线
文里提到了张马二人并不如意的婚姻。从文中张的工作狂性格解释,张对马的关心很少。从张用了马的真实记忆来解释,张和马的回忆是真实的。而结尾,马龙那句话,证明了马龙对张继科的冷漠是有怨恨的。从两个拥有双方记忆的仿生人之间的对话来看,他们之间确实是错过了。
2、关于青岛
青岛是马龙爱上张继科的地方,是马龙最深刻的记忆,因而会引起仿生人故障。而第一个片段里为什么是“张继科”记得青岛,可以解释为是真正的马龙在借龙五型仿生人的虚拟体给实体仿生人蝴蝶-445暗示。
3、世界观
借用了《仿生人为什么会梦见电子羊》的观点叠加了西部世界中关于记忆和情感的观点。所以我说写短篇会不太合适。因为这两个世界观在4千字内确是无法解释清楚。
4、这个故事大致分了三个视角
真实视角——马龙、许昕:关于这个视角,其实很好解释,马龙也是仿生人研究的主要人员之一。
蝴蝶-445仿生人视角:真正的张继科也是从事仿生人研究的。因而复制了张继科全部记忆的蝴蝶-445也是会从事这个职业。当“许昕”问他记不记得林高远时,张继科会全然不记得。林高远是今年才进组的,而此时真正的张继科已经离开。并且文中只有蝴蝶-445是真正以实体形式存在的仿生人。
龙五型仿生人视角:是关于马龙内心深处最真实的情感。他爱张继科,从青岛就开始了。龙五型仿生人也复制了真正的马龙的记忆。但龙五型仿生人的存在并不是实体—制造仿生人的经费很贵的。
5、蟒爷累不累?
蟒爷不累,蟒爷很快活。蟒爷说:我出场费很贵的。…那些许昕都不是真正的实体。
6、仿生人也会难过
蝴蝶-445是张继科的复制品,他的感动和难过也会是张继科所会做出的反应。就如文中“张继科”,即蝴蝶-445所说:基因、记忆和情感的联结是不可分割的。所以马龙在蝴蝶-445因情感过载而倒下时,他的内心其实很复杂。也最终说出了结尾那句话。马龙倘若也是仿生人,估计也会因为这个场面而情绪过载。他心里也有后悔的。
7、文一旦完成后,它具备什么意义,我已经无法控制了。
8、还有疑问?

31 May 2018
 
评论(9)
 
热度(12)
© 张饱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