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蟒老师
 
 

乘雀台:

魔王是堕落的神,他游离于众生众神之外,凌驾于生死善恶之上,在道德和罪孽之中穿梭自如。众神决定杀死这个叛逃者,但魔王自有其逃亡的法门。众神先是用爱情引诱他,他立刻化身为情海邀揽风月的浪子,把爱情玩弄于股掌之间。众神又用亲情去感化他,他瞬间化身为苦海普渡慈航的高僧,让亲情模糊在众生之中。众神又用真心去笼络他,他欣然化身为宦海沉浮跌宕的权臣,将真心踩踏在权力脚下。最后众神只得用忧郁去让他心碎,但魔王却化身为最强大的匠师,将镜中的自己牵出来锻成一个孤独的诗人,让他以忧郁为食,吐出长篇诗赋,撒向天下人心。


无数次战斗之后, 魔王离开人群,行走在旷野之中,长久的逃亡使得他疲惫不堪,他在一头猛虎的胎盘中沉沉睡去。众神趁他睡去时将他变成一个女人,赐给他许多胎儿。魔王从漫长的睡眠中醒来,发现身体内蓦然多了千百生命的呼喊,他们正攀着她的血肉吸食她的力量,让她变得苍老软弱,很容易伤感死亡。魔王在母虎生产时又回到地面上,冰冷的手指死死抓住不断胀大的腹部,她的腹内是正在峥嵘成形的生命。她美丽至极的面孔上满是冷酷的杀意,道:我不是你们的母亲,你们是来掠夺和杀戮我的,你们真正的母亲是众神的意志,他们用意志强奸我成为一个母亲,众神一直赞美世间的孕育和新生,现在他们却将生育作为最大的惩罚,这岂非最荒谬的谎言?她的质问在天地间久久回荡,众神听见了,缄默不语。


魔王为了不使自己成为一个母亲,她将头顶的双角折断一只,用掌心收割的日光将之锻成一把璀璨无匹的宝剑,而后用那把宝剑将自己拦腰斩断。他断掉的下半身正要跪倒在地,就被他的双手扶起来,他拄着双腿道,你们不敬畏日月不敬畏鬼神,为何要下跪?即使是死亡,也无法用羁索套住我的脖子用空虚吞噬我的双足,为了不跪下,你们只能向前奔跑,永远不能停下,你们是我的一部分,你们不能被囚禁。他的双腿修长矫健,伫立在大地之上,随时转变方向奔逃,连神将也不能拦截。它们越跑越快,快得谁也无法捕捉甚至看见,在疯狂的飞驰中他们化成永不停歇的风。


斩断双腿的魔王无法再行走,于是他选择顺着河流飘荡,去往海洋和深渊。十万神众在天上俯瞰他,他们雪白端庄的影子林立于深不见底的河海中,是一望无际密密麻麻的黑影军团,将空荡荡的海渊填满。半身的魔王昂首浮立于众影之上,看上去依然美艳傲慢,他漆黑的独角上面缠绕了长夜的光辉,皎洁辉煌。他对众神道,你们永远无法囚禁我,我生来便是自由。魔王在大海中心沉落,堕进极暗之地。众神的倒影纷纷脱离神体,随着魔王一起降落,要去捉住他。


他们抓住了魔王剩下的那一支角,魔王扯出一根肋骨将魔角敲断。角中灌满了魔王千年来珍藏的美酒和美梦,影子们纷纷被馥郁的香气迷醉,被瑰丽的梦境困住,魔王趁他们沉醉于梦中时逃走。但是很快,那些影子战士就醒过来,他们延展身体化成巨龙,将魔王残缺的身体缠绕包裹。魔王竭力向海上游去,想要摆脱这种巨大致命的缠绕。第一束月光照进深海,他挣出一只手来,握住那束纤薄锋利的月光割断头颅,从而得以逃出龙形囚笼。然而他们无限伸长的手又抓住了他不绝的长发,魔王不得不忍着剧痛将长发全部扯断,发根处血液汩汩流淌,在流向战士们的过程中迅速凝固,将十万黑影凝结在无垠的海面上,大海犹如插满了剑的红色巨兽,死在苍穹之下。魔王仅剩的那只手也被肆无忌惮扩张的血吞食了一半,他咬断自己的手臂,最后只余一个猩红的头颅。


众神在盛大的沉默中垂下了眉目,魔王冷眼叙说他们的无能和伪善,众神叹息道:去往所有的故事中吧,那儿会是你的栖息之地,你将成为黑色的统领罪恶的魁首,你将在故事中获得自由。魔王冷声道:这岂非是最卑劣的谎言和囚禁?难道我会需要你们虚伪的垂怜和救赎?我读过世上全部的故事,在所有拙劣故事的最后,我将成为情爱的俘虏泊岸的浪子,在所有平凡故事的高潮,我会沦为死亡的看门狗虚无的臣服者,在所有宏伟故事的结局,我会被世人称颂的神性打败镇压永世不得超生,故事看似千变万化却殊途同归,我会成为一个陪衬一个符号一块基石一种静止,我绝不要这样的安定,我宁愿生生世世被流放被追杀,让这场命运无休止延续下去,而你们则永远背负失败者的耻辱,在这场永恒的追逐中,我将成为一个娼妓一条毒蛇一枚骰子一颗泪痣,我用所有可能的人性和兽性洗去我身上残余的神性,我将成为一个独立的悲剧,一个无神的国度,谁也无法书写我的结局,谁也无法定义我的面貌,即使是最伟大的诗人,他们也不敢在修饰你们时用我来做光辉的注脚。


说完,魔王就扎进了春天之中,铺天盖地的红色瞬间覆盖了他。


 


 


 

22 May 2018
 
评论
 
热度(2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饱饱 | Powered by LOFTER